close

終於因為這場演唱會,到了 THE WALL ,3:30到,剛好排到一樓入口,有點點慢了XDDDD 。風很大很冷,但旁邊的電影院燈光,剛好能讓我在等待地期間,看法理學和民事研習的文章(掩面) 這是第一次看佛跳牆的表演,畢竟第一張專輯發片時人在家鄉,簡單生活節又不敢去XD  。還好有趕上這一次,也謝謝怡涵陪我一起過去聽。

這場表演很棒,非常有水準阿!主唱一樣超級會唱歌,樂手都很好笑,第一首歌馬上就能進入狀況,只是阿.....中間的話唬爛時光有點悶,應該說有點久,比較合適。

歌單是上一張專輯 [同名專輯] 的歌,加兩首新歌。話說舊歌們在等新專輯的期間都熟到可以跟著一起唱了XDDD  (只是歌名還是有時後會對不起來......)。會發現這團,是因為主唱是戴佩妮,她聲音很好,口氣很特別,說話的腔我好喜歡。而佛跳牆的第一張專輯詞曲都是主唱包下,所以在歌詞意境上還是有點戴佩妮自己的影子,但曲風和編曲卻讓我非常驚艷,不能說是特別優秀,但新嘗試的結果,尤其是[],讓我愛上這團,因為很驚訝台灣搖滾樂團有女主會唱這種有點接近金屬的歌,當然主唱聲音很好。 

LIVE 阿,真的超厲害的!終於明白朋友跟我說「LIVE HOUSE  裡音質最好的就是 THE WALL 了。」的意思了(還是因為站在第二排所以比較沒差....),雖然PA還是有點點問題,讓配樂大過 vocal ,但在小小的空間,聽個重節奏的音樂,身體跟這鼓聲一起鼓動著的舒服感覺,已經好久沒體驗了~

第一首歌 [罪] 前奏一下,馬上就好感動,不管是音質還是節奏都很有水準,而主唱第一個音一唱,更是令人驚艷,完全是在狀況內阿,而且狀況好好!!!完全不需要花一到兩首歌適應一樣。這就是我覺得戴佩妮最厲害的地方。期間,有試著必起眼睛,認真得聽vocal,感覺音樂,有真的在流動滑動包圍住我的感覺,而且比 CD 的詮釋效果好太多,能感覺每一個節奏的力道,在高速節奏的配樂下,我跟著一起搖動、擺頭。很流暢。但還是比不上,張開眼睛看著樂手們,看著主唱,歇斯底里的樣子表演。視覺效果讓歌曲的情感更重了。總在想,她好厲害阿,小小的身體能發出這麼有力量的聲音,而且沒有失控,還保持著良好的狀態,是了不起的 ROCKER 阿!!(雖然說話時就破功了XDDDDD)

 

想起苗哥在簡單生活節時看佛跳牆後跟我說的事,主唱說,搖滾歌手不都很酷都不說話的嗎? 唱完了也就頭一撇,就這樣了。所以主唱就,唱完很酷的說聲「謝謝」頭一撇就往後走了(全場笑),當然主唱又很好笑得趕快跑回來嘻嘻哈哈地聊天說屁話XDDDDD。

 

很喜歡主唱待歌迷的態度,在 [在家裡唱歌] @ LEGACY 時,就見識過她的貼心和細心。今晚,也一樣,認真的回應歌迷的反應、讓原第一排的人穿過舞台前小欄杆好讓外面的人進來、踩在音箱上面更靠近大家、耐心地向大家重新解說 [肺魚] (還加動作XDDD)、她不怕歌迷往前衝:「你們又不會對我怎樣!」......的坦率直接個性,真的好有趣。唱起歌來,情感放很重,雖然有時候覺得太浮濫,但看著她表演總依然微笑得很開心。而說話時間呢,不是智障的笑話就是很語重心長的和大家鼓勵,要我們繼續加油地活下去。

 

最後,就在[對自己開了一槍]的MV首播結束了今天的表演,沒有 ANCHOR 也沒有 AUNTY,只有在二樓小縫與鍵盤手一起大喊:「唱完了!!沒歌可以唱了啦!趕快回家!」就揮手下降了。

外面,感覺沒那麼冷了,還是保持著在表演期間的激動心情,腦子裡不斷重複著 [對自己開了一槍] 。

=========================== 

好喜歡這段話,

「我們有時後會累到,像一隻瀕臨乾枯的魚,但我們卻用肺呼吸.......覺得自己很慶幸,因為肺魚只要一場大雨,就活了,就能繼續游下去......我們很慶幸,我們身邊有很多人就像大雨一般的把我們澆醒......」她一開口唱歌的當下,整個起雞皮疙瘩,那就是我超喜歡戴佩妮的原因阿!!

 

這是我第一次買門票,專聽一個搖滾團的表演說~  謝謝佛跳牆(鞠躬)  你們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lin7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