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去拜訪的是 9/30 加場,是中秋節,太陽很風也很大。這是第一次聽 Penny 的 live ,前一陣子還好緊張的開始複習歌曲XDDD  可惜阿,20 首歌只認識 8 首,就當作是一場全新的演唱會了,畢竟阿妮一開場就說因為是在她家唱歌,所以就要唱一些幾乎不唱的歌或是被大家遺漏的歌。又因為是在家裡唱歌,所以就坐在地上聽唱歌,舞台就是原本舞台前再架一個小凳子高度的舞台,這感覺真的好新奇阿~就好像國小在黑黑的禮堂聽演講一樣(?) ,坐在第2和3排中間,角度算不錯~

先說唱歌部分好了,唉.....對阿妮的歌聲完全無法抵抗阿(望) 反正不管唱哪首歌都好,只要是那聲音就全部都贏了(笑) 只可惜前中段有幾首歌音準怪怪的,不然就是高音沒上去(笑),當然還是那句話「不要上傳,切掉切掉!!」但很快就進入狀快而且越來越好,那種被歌聲包圍穿繞的感覺又出現了~ 雖然也有可能是因為對歌聲如此著迷,導致沒非常認真在判斷標準了(笑)。

整場下來,唯一感到讚嘆的還是,她真的是一個很會唱歌的人!!一切都很自然流暢,應該是天生就很會唱歌的人吧!而且真的只有在看 live 時,才能看得出來。一面感到羨慕,又感到很開心能看她演唱會。有幾首很喜歡的歌,尤其是 live ,[醒了兩年睡了兩年]、[好好的過]、[逛街]、[野薔薇],一切唱得如此自然,情感隨著歌聲恰如其分流動在倉庫裡,應該說,那些歌,很容易讓聽的人進入感情的逛況,而且有時候附隨的歌曲小故事也很可愛~算了,聽她說話也好開心,真的,我喜歡她的聲音。只可惜不斷匆匆忙忙下,沒有很多話唬爛時間(笑)。

至於表演形式的部分呢,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有歌手走下舞台,穿過人群,繞了倉庫好幾圈的演唱會,甚至坐在我們之中唱歌(笑)。是個好可愛的女生,很隨興又直爽,總是關心著身邊的人 。至少在壅擠的人群中走來走去,還能保持一定水準的唱歌,真的很厲害(笑) 。既要小心不要踩到我們,又要應付不斷伸出來的手(是握手 推眼鏡),還有瘋狂的照相機們,保持良好形象和OK的歌聲真的很厲害阿~我總感到,她還滿樂在其中的,單就走下舞台走來走去這部分。她阿,也有走到接近我約一個手臂長的地方,和坐在舞台前面唱歌,那時我只是超 HIGH 的然後就這樣了....一邊讚嘆她好小一隻臉好小,但在舞台上看起來很 tough 又強大。

至於 re-mix [防....空洞]的舞,真的超 high 的阿!又很好笑,這幾天又看了一次 sonic 大貼在 YB 上的那段,又失控的大笑了XDDDDD 。她真的不適合唱唱跳跳,但又好可愛~依然無法明白不是以舞蹈為主打的創作型歌手跳舞時,總是70年代歌手或伍佰上身XDDD 。看她把鬆垮的袖子拉到肩膀上,緊張得把亂七八糟的頭髮撥好時(其實我喜歡她亂七八糟頭髮縮~),就很想笑,她是真的很認真XDDDD 一個人瘋狂的扭動身體,最後所有樂手都戴起白手套一起跳舞時,是全場高潮,這感覺完全不輸珊妮阿姨唱[練舞功]XDDDDD。

 話說,我真的還想多看幾次這種表演(小聲說)

CIMG8021

CIMG8022

 

一開始,本來有投影歌詞在背景,只是阿妮發現效果沒有很好,我們也沒差,就「關掉關掉!」了。很喜歡看她唱歌的樣子,看她偏著頭,閉著眼睛,慢慢唱出難過的心情,雖然歌詞很悲傷(她寫那歌時本來就難過了),但唱出來後,反而有了灑脫或看淡的感覺,而事實上也是,從之後的分享故事,她也換個角度看她以前寫的歌,並鼓勵我們要多正面看待難過的事。沒拿著吉他的她,輕鬆自在很多,也能到處亂走亂走;而拿著吉他時,多了tough感,選歌都偏向搖滾。看live時,最棒的還是看到歌手很自在很漂亮地在舞台上,沒辦法把視線移開她太久或閉起眼睛聽唱歌。

 

CIMG8046

 

唯一感到可惜的便是匆匆忙忙的流程,因為她下午要匆忙搭機飛上海。嘉賓有方炯鑌和曾昱嘉,好久不見的阿嘉,還是一樣很會唱歌,只是還是沒有一個歌手的樣子(˙ㄟ˙)。而阿鑌跳了舞....是他唱[練舞功]時的舞團舞蹈,是很好笑,但....真的就沒怎樣,我是覺得至少能認真唱個歌更有誠意啦!就像被不小心cue上台的阿嘉,因為拖拖拉拉不太會的唱一首阿妮的歌,就被趕下台一樣。就只是露個臉,讓場面 high 一下的話,反而感覺是在浪費時間。而阿妮也沒辦法盡情話唬爛,玩遊戲,點歌時間......看到前一天的歌單完全想吐血,多唱了大約 10 首歌,多了大約一個半小時的表演時間        ˙厶˙   如果說,是因為下午班機已經固定,更好的安排時間應該是提早一小時開唱吧....  這也是我在live hiuse看的那麼多場表演中,時間最短的一次,大約 100min. 吧。

大概是因為今天是加場吧......(嘆)

CIMG8036  


其實那時候會想去,好像也是失心瘋,就在開始賣票了兩天後發現有演唱會的消息,當然都賣完了= = 。也不知是安怎,隔幾天就在 PTT 上徵票,半個月後還真的徵到了。(其實我都忘了有這件事.....)排隊狀況還算正常,是個小不起的歌手應該有場面。而成員年紀都偏大....很多人都在上班了(我還以為會有很多國中生和高中生....)。

這次演唱會讓我感覺到另一個比較不一樣的情況阿,就是阿妮很喜歡大家跟著她一起大聲唱歌,應該說這也應該是表演的一部分,但是阿.....我習慣的珊妮阿姨演唱會,原則上是不會有人大聲跟著一起唱歌的(笑)如果有人做出那種事.....會被附近的人詛咒吧XD ! 

話說,已經買了12月[佛跳牆] in THE WALL 的票,期待她的演出,不是以「戴佩妮」的身分去表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lin7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