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街頭問卷的工作,剛拿到一個厚紙板上夾著一疊(20份)的問卷時,感覺頗害怕。不知道之後會發生什麼事....再兩個半小時收工。很驚恐的拿著問卷走在忠孝敦化站附近得忠孝東路上,人來人往人來人往。第一個下手的是一個賣[big issue]的阿伯,他頗樂意幫我,但我不是請他填,而是我問他問題後我再自己填,默默講了不太標準的台語。完成後,跟阿伯說我工作作完找他買一份[big issue,但半小時後阿伯就不見了]。成就感超強烈的說,但這只是第一份。街下來走到[捷運忠孝敦化站]問一個同學(超像佑佑的!)要不要幫我填,她說她在等公車,204我記得。然後就進入地下街,畢竟混很多人在地下街沒事,找到一個同學,同樣問他問題我寫(80%都不想寫,我只好自己問,順便閒聊)問問題就很容易接受了,是打發時間?在接下來的時間裡,訪問的一謂70歲的阿伯,感覺是退休教授,一位等小孩下課的媽媽,沒事的太太,沒事的小姐,很乖寫的同學。當然不是每個人都說好,至少我找的人80%都接受。

出地下街,一個在捷運站口的先生,一個藝術大學的同學,一個在重新裝潢root的先生(他在休息),到後來走投無路。突然想到找保全先生寫.....第一個下手的是[乾杯]那棟飯店的管理員,他在看漫畫。接下來就是大樓管理員,他叫[阿海]他很認真幫我寫,這時來了一個自稱[劉媽媽]的太太,她在地下街的韓國店買了三箱海苔和很多栗子,她拿出一包,給她的乾兒子阿海,結果打開後說[先給客人吃~]就到了兩個給我,很好吃,一直跟我說她在買一送一。就這樣默默ㄧ直到給我吃(懷疑60%都是我在吃)。還閒聊了很久之類的,跟我抱怨大樓主委怎樣怎樣,研究我的手,阿海如何如何,最後還要我去找隔壁大樓的保全寫。開始下雨了,人越來越多,天越來越黑,都累了,不斷倒數還有幾份。最後想到打電話請往內不用錢的人寫XD,就這樣完成20份,那位同學倒是覺得我很厲害~~

                                                                                               最後一點要澄清[我是台大土木系]的同學!!!

不知道會不會有人是因為我台大才幫我,但我想絕大部分都不是,因為我都用閒聊帶過,我只說這是我的研究報告,希望能幫忙。這段時間下來,覺得台北的假日很多人都沒事做,或者應該說再等人等車的人很多,就當作打發時間跟我閒聊。發現,絕大部分的學生和中年人都和計程車不熟,有些也沒用過電話叫車,真是勤儉持家阿.....總之這過程下來,還頗有趣的,跟好多人說過話,但我想新再人來人我的忠孝復興,20個人絕對是一包米裡的一隻米蟲= = 每次經過相同的地方,又是不同的人。不斷有不同的人出現在相同的地方,而我總是出現在相同的地方者不同的人。我想,填問卷根本不是一件很重要的工作,我好像更了解台北一點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lin7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