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才去查了到底是何時去南投的....汗顏)
都快四個月前的事了呢!!   這是我第一次搭高鐵說...好舒適阿(望)

話說這是我第二次去南投,第一次是921後不久跟著舅媽去拜訪親戚。
突然想起來,那幾天天氣好好,太陽好大啊!!只是晚上七點後就變好冷 而且是突然喔!!

首先呢,還是要謝謝苗哥家的招待(鞠躬)

話說回來,我好像在南投的兩天半都在吃東西
從第一晚的「辦桌」到隔天的點心和小市集之類的,然後又去吃野菜,而都是苗哥家招待。

話說建醮這回事,當初也只是在國中國文課上需要寫注音的字
跟老木說苗哥家要建醮,老木就要我快去,她自己超興奮的呢~
(她小時候家裡有辦過的樣子)

第一天晚上,看到「壇」的和前面廣場上供品還真有大開眼界。畢竟壇好高,有閃亮亮的,有些上面還有恐龍XD 和會一直轉圈圈仙女仙姑和神仙之類的。晚上看起來,真的很壯觀,壇的附近就好像天還沒黑。前面廣場除了大約千份的供品外,還有捏麵人(水果、生肖、奇奇怪怪的人物)、餐廳的展示食品、冰雕、玉塔、燈籠......很熱鬧就是了。當然還有拜拜用大豬公。突然想起來,我看到的紅龜粿,都是粉紅色的呢~(我以前只看過正紅色的說)很有趣的一件事,好像所有埔里人都返鄉了一樣,看到好多人在相互打招呼,或是續攤又再相見。

隔天早上,苗哥載我到其他壇看看,有些開始收了,記得有一隻柳丁巨龍、南投建醮歷史介紹、很久以前的南投地形圖......還是有些人去看,只是晚上看起來真的厲害很多。

話說到現在,我還是無法清楚明白建醮的一些專有名詞和習慣。腦袋裡只有吃辦桌、看壇和吃素(突然想到,我們去那段時間,吃素期已經過了,只是埔里人好像對這件事雖感到麻煩,卻頗得意對非埔里人「炫燿」的)而人們都對下一次或前一次建醮感到興奮,或是說用它來記年,像是...

[下一次清醮,我就幾歲了ㄟ~][上一次清醮時你才幾歲,現在都這麼大了]埔里清醮結束不久,南投其他鄉鎮也要開始進行建醮了。

鯉魚潭附近的建醮活動,苗哥的親戚養的豬公也有參加,有野台布袋戲,內臟之類的都會放在豬的旁的桿子上,和大魚叉在一起(觀察了好久)

突然想到,除了建醮,一件很重要的事---[小英的南投黨部成立大會]雖不是第一次參加類似的活動,但那種情緒莫名失控的感覺還真值得說嘴。另外,我近距離得看到小英惹。那天天氣很好,幾乎都是伯和阿婆,遊覽車也好多好多。順便拿了幾支紀念商品到台北。

最後,一件小小的事,和苗哥在睡前總是分享了好多令人驚喜的東西(笑)而且,他上幼稚園前長的和我那時候好像(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lin7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