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是個好地方(有可能我去的那幾天比較涼XDDD)畢竟晚上有下過雨,白天毛毛雨,只是還是被曬成斑馬色了
領子印、涼鞋印、袖子印和有漸層的膝蓋到大腿.....以上都是回到台北才發現的(冏)我可是有乖乖擦防曬縮....

就我這樣的觀光客來說,尤其是在台北過得頗習慣的非台北人,那裡車和人真的比想像中少~~~
物價也比較親民,害我去麵包店買個波士頓,欣吟同學都嚇壞了........畢竟我也算熟悉台北物價(遠目)
就跟宜蘭一樣,高雄公車上幾乎是老人,只是車很新、班次又比較多,每站還會有到站時間(好感人~~)
重點是,好便宜啊~~~話說回來,高雄人還是比較愛騎車,即使是偽高雄人的欣吟同學也是(感激載我到高雄市晃蕩>>>>)
另外,中央公園對面的菜市場,真的好有羅東味,只是小了些。加上邪惡的7-11完全被萊爾富和全家給洗版了(灑花)~完全是感人肺腑啊>>>>>
而可愛的陳菊(我還認真的指著大樓或鐵皮圍牆上的圖片問,那是陳菊嗎?)在大樓側面與工地不所不在啊~太酷了我說。
陳菊  

然而最令我不習慣的還是....謎樣的交通號誌和路邊沒有垃圾桶(捶地)

------------------------------------------------------------------------------------------
言歸正傳,之所以會到高雄,是因為陳珊妮.....
一個月前被善心的噗友提醒大彩虹音樂節在國慶三日連假舉行,才堅定意志前往,同時也感激欣吟同學沒要返鄉
留在高雄看大彩虹,讓我有個地方能住(擦淚)坐統聯南下,沿路睡到台中,才太陽曬醒,下車晃晃後,感覺屁股都快壞掉了
再下一次醒來,就已經在楠梓了,天都黑了,肚子也餓了。走到高師後,和欣吟同學在宿舍外的2F巨大露臺聊天餵蚊子。

第一天
海邊行?除了早上繞一圈中山的校園,硬要攻頂的我們,殊不知原來宿舍就在學校的最頂端,還死要爬到某個人家的別墅(自以為是學校大樓....)
接下來就沿著海提,一直走,走到台灣海峽旁,沿路內海的防坡提上有叔叔在釣魚,同學在抓螃蟹。
走到台灣海峽外海的防坡提上,坐著,看海,看螃蟹,聽浪聲,難得悠閒我說,看著海浪一波一波一波上下浮動。
感覺坐夠了,便到英國領事館晃晃,領事館真得很涼~下山走到港口搭船到旗津。
旗津還是跟我想像中的很不一樣,自以為是都是沙丘和澎湖很像,結果.......感覺不出來是需要搭船到的地方(掩面)
走到海水浴場,撐傘,坐在椅子上,看海。看沙灘上的蠢人們跑來跑去把另一個拖進水裡.....阿伯在遠方沙灘上,斜臥於野餐墊上
聽一波一波規律的海水聲,都快睡著了,好想躺著.............結果就真的兩個人跑到後面的樹下椅子上睡午覺
旁邊充滿了阿伯伯下象棋。話說,我真的睡著了(掩面)

之後就開始進行吃吃喝喝,一路回到台灣島上。

都是海的一天


第二天
大彩虹音樂節,駁二真是個好大的地方,華山怎能相比。還有住家住在旁邊,真是驚恐死我了說,但能散步好愜意。
只能說,在那待了12小時,真的都累壞了。

第三天
感激欣吟同學,騎車車載我在高雄市晃蕩,去傳統市場內吃早餐。再到中央公園散步,就像一般的公園,有老人、小孩、爸爸媽媽、鴨子、狗、魚
看新人拍婚紗照,看了好一陣子,覺得好慘烈,畢竟在大太陽底下穿一堆又要笑容可掬。反光板好有趣說~~
接下來,便是到愛河散步,從高雄地院開始,默默走到了大彩虹的大舞台,一陣熱血又噴發了,綺貞在練團。話說太陽好大好大。
回程,被人行道的毛毛蟲驚嚇得亂七八糟,畢竟有空降部隊和陸上支援,嘆氣。只能說幸虧我有一支傘,剛好擋掉一隻「砰」一隻將落在傘上的毛毛蟲大兵。
嚇死人阿>>>>>>

話說,今天,看愛河,看了好久,水是藍綠色的,絕對不會是黛青色,黛青色太華麗且自然了!!!

中午,搭統連,回台北了。睡醒,天都黑了,到車很多的台北了,瞬間切換快速頻率的步調了。

----------------------------------------------------------------------------------------------------------------

話說,在台北,101不至於隨處可見;然而在高雄,85卻時時刻刻在我身邊。真的很恐怖,
高雄人愛85嗎?就像台北人總是不會搞錯新光大樓和101的差別一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lin7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