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莫名的原因變成[青年。人權奮鬥營]的小隊輔,
就是一封老爹的E-MAIL,讓我有了很棒的營隊
活動都在大坪林中信飯店,找了好久,竟然躲在公園裡面....
小隊輔一共7人,也就是七組,一組七人,畢竟全程免費包吃包住包點心,人少了一點
因為在一星期前上了兩公約的課,還有活動說明,所以都知道老爹要耍什麼把戲,呵呵
應該說小隊輔除了我之外其他大部分是東吳人權學程或政治系的研究生,大家都頗熟悉,也就是我最幼齒=ㄥ=
但大家人都好棒好好笑
參加的人80%是研究生,什麼系都有,一些是NGO的人,但很明顯,很多人都認識,就會出現「ㄟ~你也來囉?」
我們這組有世新公行,在TEAN當志工的陽春麵˙v˙ 台文系研究生的伸俯同學  政大亞太所的婉涓 
還沒考上研究所的成大台文系南松  被姐姐抓來的交大電機系 曉茜(她和我一樣升大二~)  第二天才來的AI成員思潔
大家都很棒~~

一開始是哲學系瑤華老師的演講,但應該是討論才對,全部的人都很踴躍發言
再來的點心時間真是令人快樂,泡芙好好吃~~
接下來又上了一節課就接午餐,就是之前在中研院吃過的便當,真是有誠意
認識了隔壁組的學妹,是推甄考上的~聊了一陣子

下午很痛苦上了政治系陳俊宏老師的課,在場好幾位都是他的研究生,都被點名回答問題,很無奈呵呵
應該說聽不太懂而且午餐剛吃完很想睡.....
再來就是緊張刺激的兩公約剪報和表演案例時間,是台權會(台灣人權促進會)的人主持
剪報就是在一堆報紙中找到符合條文的案例和大家分享,而案例演戲就是一組分配一個最近發生的人權侵害事件,
我們這組是彰化一位印尼媽媽出來選村長的事
演的超好笑的,英俊桑南松超棒的!!!台語強得不得了,還會押韻
其他案例還有強迫印尼勞工吃豬肉、亞歷桑納州移民證件檢查、童兵、異族婚姻屠殺....
很緊張刺激的案例頗好笑的


晚餐吃pizza,看到20個pizza攤開在桌上真是賞心悅目阿~~
晚餐後就是真正的案例討論,隔天要每組發表10分鐘,輸的要跳nobody~
話說我們這組就達成共識--今晚就把nobody練好吧!!


我們抽到的題目是花蓮國小女生遭體育老師性侵校方包庇的事
南松桑想出了很棒的點子,用經典劇照~~真的超好笑的!!伸俯同學是體育老師,陽春麵和曉茜是受性侵的女童,
南松桑是臉很賤的校長,婉涓是輔導老師,而我是主任但沒出現...
伸俯同學討論了很多更進一步的內容,像是男女職場的平等和傳統社會中男性優越感的問題
TIMA的藍心和怡碧人很好,還問我們餓不餓,去買飲料點心給大家~


晚上,陽春麵和婉涓回寢室討論如何報告
我和博詩先回房間,芳瑩很晚才回來,我和博詩都洗澡洗好了,她回來後打他們那組的PPT一邊和我們聊天
她們都很棒,聊了很多很多,討論人性、今天的課、人權、芳瑩去德國作報告的事、大學生活、白色恐怖、人生轉捩點、德國留學....
大部分時間都是她們在聊,偶而我插一下話
芳瑩還問我我是碩一嗎??(淚...我說我是升大二她都驚恐了...淚奔>>>)
博詩就說:哀~青春的肉體~~~ =ㄠ=
我:細胞都死光光囉?????
他們說D棟10F的奇特事件,像是騎小折唱卡拉ok...真得很好笑
話題內容大部分都頗沉重的,就是無奈阿....
因為另一位室友不睡在飯店,所以一人一張床
 
早上7:20起來,都弄好出去吃早餐,吃好再回去睡,還真的睡著了...睡到老爹到處找我們=_=]]
早上依然上課,點心依然上,拿太多點心午餐就跳過,思潔來了
報告的部分我們第三組,而我們是[T陽春午間新聞]主播[陽春麵](陽春麵的由來...),就像預期經典劇照反應超好的大家都好開心~~
思潔真是令人驚嘆,條文念得如此像主播,真的好棒!!!
中間就卡卡了,隨邊烏拉烏拉過去,最後有人問了一些問題,就大致回答了一下,我們真的只能靠經典劇照贏了...
結果前四名有獎,我們這組很擔心要跳NOBODY,一直處於驚恐,還好不是哼哼哼
因為有一組的PTT做得很差,都看不到字,我和思潔都很困擾,潔思就說PTT做太差扣三分,我說負三分?.....

最後就黃默老師分享,大家回饋,就回家了~~很充實的營隊,就像陽春麵說的,我根本不像小隊輔,我只是組員,還真得很像
大家都一起報告一起玩一起聊天,話說我們這組平均年齡應該最小哈哈哈,但最小的也只有我和曉茜

思潔問我贊不贊成死刑?我說我不知道,因為贊成有破綻,反對又很不公平,贊成和反對的理由有接受有些不接受,所以不知道
思潔說,雖然她是AI(國際特赦組織)的成員但她也不知道要不要廢除死刑,理由跟我一樣
我說,有時候我覺得地球上人頗多的,思潔笑了她說,我也這麼想~~

芳瑩在早上回籠覺時是睡沙發,她說舒服到想把它帶回家....

婉娟之前當了四年的品牌行銷,是幫COACH和一些日本名牌的工廠設計師中間人,就是把大陸工廠能作到的程度告訴設計師,讓設計師設計的中間人
真的是超酷!!所以她會先知道新產品的樣式,她也決不買COACH的包包因為都看到煩了...但她把工作辭了,做久就累了

實際年齡和心智年齡差了大概有20歲的昭慧真得很棒!!看起來是太太但真的是超活潑超有善的,常常玩FB

就是快樂又輕鬆的營隊~~謝謝老爹給經驗很不足的我機會當輔導員,謝謝TIMA(台灣醫學聯盟)的大力贊助
謝謝可愛的組員們!謝謝人權學程和政治所的有趣人

還要再打一分組員觀察心得和自己的感想給其他大老師小老師,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lin7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