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際劇場藝術節趕上人力飛行劇團[在棉花天的孤寂],看簡介就是很有份量的一齣戲....
[人力飛行劇團挑戰戈爾德斯的驚世傑作--在棉花田的孤寂,這也是導演黎煥雄紀念自己將邁入劇場生涯第25年的力作。]
我只能說,不是原著等級太高,就是我理解力不好....就真的看不懂.......
但是,整體的氣氛、燈光、音樂、演員都很棒,只是無法瞭解台詞中透露的涵義
反正我只知道是商人與顧客對一場交易的辯論,這場交易是關於人性的欲望吧,我想
四位演員分別輪流擔任商人與顧客的角色
有一句台詞我印象很深刻:你看,現在慾望掉了一地都是

演員詮釋得很有力,每一句話都是扎扎實實的道理,但我就是無法連貫....
還滿喜歡服裝設計的,很多層次,領帶掛了兩條,顧客一定戴著套在脖子上的鍊子,很華麗
每一次走位,都是依循著燈光作出的明暗效果,
而動作也是很有力,有點詭異,在地上滑行爬動,突然爆衝,真的嚇死我(我坐在第一排)
而音樂總監就是陳建騏,兩首配樂是魏如萱的歌--局部的人、一刀兩刃
感覺就是為這齣戲量身訂做,恰如其分(高標XD亂入\\\\)氣氛、歌詞很適合就是了,雖然我真的看不懂
但那種感覺就是這樣,很融入。有無奈、糾結的感覺
看到最後快要睡著了,是累了....但還是撐到結束,不知為啥,最後謝幕好感動,一直拍手

陳阿榕睡著了.....旁邊的怡涵好像也是....
畢竟是很奔波的一天
花了400元看一齣看不懂的戲,還能接受,畢竟是實驗劇場都有心理準備了,也有自知之明。
呵呵呵  不好意思讓怡涵、陳阿榕進錯坑
看來我要慢慢進入戲劇的世界才行,一塊新大陸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renlin7912 的頭像
karenlin7912

沒有什麼

karenlin7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蔡孟孟
  • 笑死我了
    他們居然還睡著= =
    我從不敢嘗試實驗劇場阿
    看過的劇場都是兒童劇= ="

    話說修倫你上線的時間我都遇不到你
    哈哈
    下禮拜一是幾點
    我現在都亂碼了
  • 哈哈哈不是所有的劇場都像那樣啦~~

    karenlin7912 於 2010/07/09 23:4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