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MO 因大象體操某樂手的妄想音樂節演出名單後,他作了一份和大家分享。我看了 MAMO 的妄想音樂節演出名單,隔天馬上作一份和大家分享。

 圖片 1   

想名單想到晚上 HIGH 到睡不著(有病...)  總之,這只是有生之年能聽到他們的live就會像神經病一樣大吼大叫又跳來跳去....(除了陳珊妮和佛跳牆,其他都沒看過個人演唱會 live....) 

=============================== 

先做小分類好了

就曲風而言,不合常規的 pop 、電子、 Gothic/ Symphonic/ folk Metal 、輕/電搖滾.......


當然還是有超極糾結的人,像James Blurt, The Rasmus, After Forever, 盧凱彤, 魏如萱, Mirakov, Dorlis......

有些喜歡的歌手,我覺得放進音樂節,會很奇怪,就假裝沒這回事吧!ex: Madonna, Led Zeppelin, 濱崎步, 鄭秀文;但其實WT和ELO在名單裡也有點怪.....(炸)

其實就我所知,頗多外國人都來過台灣,只是當時根本不知道或無法前往....像萬能青年旅店, 黃耀明, at 17, My little airport, Kraftwerk.... 

(吐槽之超多人都只做歐洲巡迴怎麼來台灣!有些人三四年才辦一場live來台灣唱一小時是哪招!(用力搖肩膀))   其實你們要唱多久我都行(被打)

********** 

排「演出名單」,還滿酷的,像誰要排在幾點,誰接誰的效果會很好,都很重要阿!(握拳) 像一大早和下午都偏輕淡的 Pop 或 Folk ,中午留給 DJ ,把 Metal 都排晚上。至於我要怎麼趕場,我也不知道.............

總之,音樂啊,(演奏類不論) 有電、有管弦樂團、女vocal、口味重(?)、聲音夠厲害(?) 、音樂性強 就贏了..........(也太隨便!)

====================================== 

最後小小小分享演出名單裡的一些人,

My little airport 近年來的專輯越來越溫馨可愛了,和04年【到動物園散步才是正經事】,07年【我們在炎熱與抑鬱的夏天,無法停止抽煙】....的嘲諷厭世無聊賴有點落差,是說我就是被絲襪小姐小龜在幾年前海祭唱的[讓我搭一班會爆炸的飛機]而認識和愛上他們的。但溫馨起來還是不改阿 P 和 Nicole 骨子裡的叛逆。

黃耀明,我比較喜歡單飛後的明哥,雖然達明一派時代有好多好多喜翻的經典之作,但是阿....充滿電子的明哥更厲害!(手比愛心)

陳珊妮,反正都是私心班底(抿嘴笑),其實其實阿我最近好想聽1999年以前的作品 live 喔!不然翻唱做給其他歌手的歌也很好啊~~(要求很多....)

Gladys Tsai 感覺最近有點忙,都沒在做新歌......今年的個唱在年初就結束了阿,該怎麼說呢,就是個有氣質聲音有點距離的姐姐。

椎名林檎今年發了單曲(灑花),是說我比較喜歡個唱的蘋果小姐。可惜09年後的作品,整體攻擊性就降低了阿~但技巧的破壞性還是很強!

Skunk Anansie,是先認識主唱 skin (單飛藝名),主唱真的很酷啊!哪有女孩子剃光頭可以這麼酷的!(大吼大叫) vocla 像線條波紋一樣靈活流暢

Kate Bush,她真的是一個好厲害好傳奇性的人物~~是說她 05 年後的專輯說要改變形象,但只破會我對她20年前建立的經典印象....她是一個很有才華的女子

ELO 是個老團了阿,活耀於 1970's 。他們一直都是勇於實驗和混搭的一個搖滾弦樂團(?),一開始幾張說是實驗還滿驚喜的,但到後來就顯得浮濫和無組織性.....最後還跑上外太空打星際大戰了(冏) 當然上外太空就不敢再追了.....

Four Tet 是新歡,這位 DJ 的編曲圖像性很強,層次很漂亮,就是一個很用心在編排段落的人~~

Coldcut,(絕對不是 coldplay!!!)一樣是 DJ ,叮叮咚咚得像在玩一樣~ 很意外台灣有代理他們的專輯,我用很低的價格買到二手(擦眼淚) 。

Vienna Teng,台灣沒發幾張她的專輯,是很平靜很令人安心舒服的民謠,直到她唱[綠島小夜曲]才發現她是台裔XDDDD

Darren Hayes 是因為單飛後才喜歡他的喔~(我到底是多討厭團體XDDDDD) 總之他的聲音實在很變態曖昧但我很喜歡這味(攤手)。

Kraftwerk,上個月去誠品有看到他們一系列的作品,超 HIGH~~ 即使過了30年二手CD增值性還是很高。他們的電子有德國人的拘謹,卻會有時候爆出小驚喜。

Within Temptation,是我第一個認真愛上的 Gothic Metal 團,都已經六年多了(望)。貌似是荷蘭最大的歌德金屬團。但是阿, 07 年開始曲風偏 pop , gothic 精神逐漸瓦解......變得不倫不類(擔憂)。

Eluveitie,因為馬雅有代理索性能取得專輯~~ 是難得喜歡的男聲metal團,瑞士的folk metal 比較純樸和有老史詩感。 

最後才發現,原本一直以為跟歐陸比起來,對英國不太熟,歌單排出來才驚覺他們都是英國人!(笑)      然後,其實有些人是因為珊妮阿姨有意無意推荐後才發現的~~~

  1978年的作品,完全沒有時間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lin7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