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海祭的[超鯊女之夜]

真的是越晚越殺阿,其實回想起來,從唱歌到、台下捧場遇互動的情形來看,真正的贏家莫過於好久不見的楊乃文。第二名應該就是My Skin Against Your Skin這新人團了,
而下午和傍晚的 Go Chic、皇后皮箱、 魏如萱和絲襪小姐就不是那麼大眾口味的歌手樂團,至於在很ㄐㄧㄢ ㄐㄧㄝˋ 時間和曲風定位的陳珊妮,看的人很多,但氣氛就是沒前面的My Skin Against Your Skin,後面的楊乃文來的好。

大概是15:10踏上沙洲,走了一段海路,才坐在陽傘下,背對著舞台上有70~80m遠的 Go Chic ,和新認識的朋友,她今天是來看娃娃,隔幾天要一大早到海灘搭帳篷的五月天忠實粉絲,東聊西聊,其實他們歌還不錯縮~是迷幻類的搖滾,口味不會很重。

  CIMG7746  

16:20,為了能在娃娃唱歌時趴在小欄杆上,開始前往大舞台,沿路灼熱的砂,每一步都是把腳從沙子裡抽出來,再跨出去再陷到沙子裡。而離舞台越近,就越多壕溝,有深有淺,還有些人躺坐於其中,最後終於到了舞台前,人還不多,大概就100人在聽歌吧!皇后皮箱不錯,偏當代英國味的搖滾,很容易隨著節奏動來動去。
雖不是沒看過的團,卻是第一次完整聽完著麼多首歌,而且live很好~主唱卡菈讓我想到Tizzy Bac 的惠婷,只不過惠婷比較沒有待在地球上的感覺(?)

話說話說一件很有趣的事,皇后皮箱唱歌時,附近有一對大嬸加阿伯,很用力隨著節奏搖來擺去,超可愛的!最後才知道原是粉絲團!(笑)

接下來的魏如萱,人有稍微變多,太陽漸漸減弱,只不過.......最後真的就是太陽在舞台後,亮得看不太到人了XDDD 
看到娃娃時很開心,應該只因他也笑得很開心。穿得很隨意,就跟今天的心情一樣,在舞台下,幾乎是仰望著在旁邊舞台走道上的她,吹著海風,聽著流暢的歌聲。
每次演唱會都會出現的香格里拉、我爸的筆大合唱,台下依舊捧場到底。

中場說話時間,娃娃舉起左手遮住陽光遠望台下的沙灘和人們,很開心地說:
「我剛開始上的時候阿,人只有這樣(用手掌劃一條直線),但是現在人有著麼多耶~~~(伸長手臂化一大圓弧)」
我這是才往後看,看不到盡頭了XDDDDD(剛來時都零零散散不超過150人呢!)
「飛鳥這首歌,我要唱給海裡的魚聽~~」不知怎麼的,說這句話的口氣和言詞的意象好適合這六點三十的傍晚,
聽個遠方的浪聲,鹹鹹的海風,感覺魚都要變飛魚了。

娃娃 (3)  

絲襪小姐,算是熟稔的樂團,歌卻聽得不多,應該是說,很適合發呆時聽,不然平常聽著聽著就變得很遲緩而就癡呆了。
我一直覺得他們適合待在森林裡,而不是海邊XDDD海灘上的人消失了3/4(應該是去找食物了)好久不見的小龜說她現在住在宜蘭,漸漸熟悉那裡了。看著她吉他上、團員身上的反核運動貼紙,才發現原來這這幾年都在為了這些是努力著,聊天時間也說了一些願景,猶如她的歌一樣,很平淡很平淡地訴說著夢想。有段時間就坐在地上閉起眼睛,聽著聽著就在睡醒之間游移著,醒來時,「阿.....快結束了......」最後一首歌,好HIGH,是香港獨立樂團My Little Airport的歌 讓我搭一班會爆炸的飛機 很開心REPEAT後就會唱了~~最後,恭喜今天登上大舞台~

絲襪小姐 (3)  

晚上了,肌膚樂團My Skin Against Your Skin是個三人樂團,一女主唱,一男BASE手,一男鼓手。是個新團(2010),潛力十足阿!!!只是口味太重了,但就gerage rock 和Psychedelic rock 來說,是股新流。主唱整個就是有性格到把全場鼓噪得有喝酒的壯漢全都失控,一直到陳珊妮唱完還大喊「我要肌膚!!!!!!!!!!!!!」
一頭短白髮,開場戴著墨鏡,肢體隨著節奏定格移動,帥氣的甩頭,跳動,好像整個海灘都是她的夜店,而台下,小欄杆前的我,只是要去上個廁所,就要穿越人肉圍牆,前面有60%是肌肉發達裸上身又喝必魯的壯漢,台下腎上腺素的的狂歡讓我一陣無助.....最後就等她們唱完才敢回到原位。My Skin Against Your Skin真的是個很有國際水準的團,即使打不進主流市場,但搖滾音樂節絕不能少了他!


八點,陳珊妮。其實我還頗擔心就陳珊妮的風格很難接下My Skin Against Your Skin的狂潮,(畢竟這裡已經變成有酒沒有腦的海灘了)但還是頗期待會發生什麼事~~
「哇~今天好清爽阿~~」以顏色來說。I love you, John 開場,口氣方面沒有太多修飾,氣氛還算不錯,畢竟都笑得好開心,台下也是跟著拍子動阿動著。
她還到舞台走道前端,裸上身壯漢們又瘋了XDDD之後穿插了幾首幾首拍子較慢、和緩的歌,只是就者個氛圍來說,有點怪怪的。忘了是哪首歌,還玩起與台下拍手的遊戲XDDDD  而介紹樂手這部分,就整個冷掉了....很可怕的冷掉了,應該說一切都很正常,只是大家都不熟悉。而PETER應被cue的solo,場面冷得一陣無助, 時間好像停止了一樣.........................
陳珊妮 (4)  

最後幾首歌,尼可拉斯、呻吟和 anchor,風景好,力道都有到,甚至更激烈,雖然曲風、歌手回應與歌曲普遍度沒像前後兩位那個強大,只是複雜的編曲和有力且騷動的唱腔依然是讓台下為之狂熱。雖然沒甚麼修飾,但很適合今晚的海灘,陳珊妮也好開心~~~好多壯漢和比基尼辣妹XDDDD 
中間,同學問我:「你為什麼那麼不HIGH?」「阿........有嗎?我超HIGH的阿!」
倫同學已經失控到一起大聲唱歌還有搖動身體了(平常我都只笑笑地搖動身體而已喔!笑)現在的狀況完全不是我會在live house 裡會做的事阿!!(莫非這就是搖滾天團粉絲所無法理解的HIGH?)然後,旁邊的兩位女孩,好像智障一樣,一直大喊:「珊妮我愛你~~~~阿~~~~~~~~~~」、「珊妮~~~~~」「怎麼辦,我好愛她喔!!!!」「好正~~~~~」連唱歌時都在喊...................

八點以後,記者們紛紛到了舞台左側的記者拍攝區,剛好就是小欄杆的前面(笑),其實他們好像都頗無聊的樣子,拍個紀念照聊天......而大約九點半,又都消失了。

楊乃文,今天的壓軸,當之無愧。好久不見的她,我第一句竟然是,「她變瘦了!」(大笑)嗓子維持得不錯,而且跳阿跳阿跳阿,唱著大家熟悉的歌,整個沙灘上幾十萬人都一起唱了一樣,而一旁的智障女孩,又開始「文文~~~文文~~~~阿~~~~~~~~」「文文我愛你~~~~~」我和一旁的同學,都在崩潰的邊緣..........這是我第一次聽楊乃文live,真得很厲害,自monster而女爵而星星堆滿天......無不一首朗朗上口,把場面控制地恰到好處,舞台還為她噴火。題外話,她有六個以上的樂手說......果然很大牌XDDDDD

楊乃文 (3)

夜晚,就隨著煙火結束了

隔天,就是陳珊妮生日趴了XD  今天就當暖場好了

 


回到居所已12:30,把包包裡的東西清空後,黑色的內裡上襯著鵝黃色的海砂,(有點崩潰.....)  之後的洗洗刷刷真的好痛苦,畢竟拿出來的所有東西都被鹽和砂攻擊了.....
還好有認真擦防曬,沒有嚴重變色.....但,不認真擦的頸部,尤其是左側就曬傷了= =  就黑黑的一圈(笑) 之後因魔多的回應,才知道原來要帶一條毛巾圍住頸子XDDDD
(太專業了  拍手)

雖然不是第一次到福隆,卻是第一次去海祭,還很好笑得以為,貢寮海祭在貢寮XDDDD
很感激Waa版上的LINDAZON同學,本來一開始不打算去,只因揪人文就一起衝了,還一起幫我訂了回程的車票(擦眼淚) 。在他專家級的海祭經驗下,流程一切都好順利
(包括上廁所和找食物XDDDD)只差忘了野餐墊。不確定還會不會再去海祭,或許總是只差一個衝動或契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lin7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