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就快要結束了,應該說,再四天就要開學了
上大學也一年了,很開心沒有被當,呵呵
買了很多CD,看了很多電影,去了很多次美術館,認識了很多很酷的人,聽了一些演唱會,
看了一些書,去一些地方晃晃
即使灑了很多錢,卻灑得很開心,即使有時候拮据到肚子餓就睡覺,日子還是過了,準備下一次拮据.....

先說一下上過的課好了
民總的黃陽壽伯伯,很可愛,體積很大,常常上課自己找點笑,就[厚厚厚厚~~]本來不好笑就被搞到笑了
但是,一上大一就上他的課很痛苦,他寫的書很文言文,說話聲音忽大忽小(沒對好mic.),
記得一個[序],看了五次還不太懂....花了一個月才慢慢習慣他上課的方式,課本的內容。
不能說他寫的都懂,但大致上是ok,能理解。他是一個很實務型的老師,畢竟到現在還在當律師,
他一直很氣憤陳水扁,因為他第100勝的終結者是陳先生,呵呵,是肯亞旅行社的案子,他很愛說。
他也不喜歡王澤鑑,因為很多論點都不同,加上王澤鑑是學術界的民法王,大家都愛捧他,黃伯伯就不爽,
他常愛說:[王澤鑑連一個訴狀都寫不出來!!!]這就是實務和學界的差別吧!
但王澤鑑的民總有些表格整理的很好喔~
老師上課,很悶,因為就是念課本......常常就是全班睡一片,有人難得沒睡就會囂張一下~~呵呵
他的書也充滿了判例,看得很累,有時候就算了.....
但是期中期末的前一節,大家就會很振奮,因為是大洩題時間~~
是拿考卷出來問我們問題,雖然有些不太一樣,但解題關鍵是一樣的
老師說沒錯,他沒跟我們說我們就全班被當.....
雖然有些人不太推薦他,因為他是實務型,國考時派不上用場,最後還是要自己讀
但是,我是覺得案例與判立教學還滿有趣的,至少課本上不會有一堆學者說有的沒的

刑總嘛......
不知道ㄟ..........
很無助,只能說林雍昇很認真,我們無法與他連結.....
從錄音我知道,他一個部分能說三四天,重複的東西一直操作講案例,
但不知道是我們放棄他和刑總還是安怎,最後還是飄飄飄走了
上學期的出席人數大約20~30人,一些在睡覺,期末考時是80人的教室還有人沒位子....老師嚇了一跳,呵呵
但是他故意過失和學說演變說得不錯啦!
其實最後大家的感想是,他還是當學者寫寫文章參加酒會茶會好,真的不適合教書
他是_____的博士候選人,沒道理說他學識不夠,
只能說是他說得沒辦法讓大家好好吸收,加上也沒什麼人有動力讀刑總....
當然有認真的孩子會自己讀,讀得很好,但大部分的人都是無助
我發現,他表達的方式,就是把自己腦子記起來、想的說出來,這我懂....
因為我也和他一樣.....就是不太會教人但是自己懂,
應該是說,把課本的優雅內容轉換成自己明白的模式,把他理解、記下來,
但我的經驗是....這樣也只有自己懂....其他人不會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不然就是一知半解,不然就是懂但寫不出來....
其實自己寫下來也有難度,因為照實寫會很白痴、不完整
反正我就是上他的課錄音,之後回去聽做筆記,讀刑總很開心,但考卷下來成績就是okok
有很大部分是因為我不爽背一些東西和解題的標準文字模式,寫出來不夠漂亮
還有,很謝謝林律呈同學教我刑總,寄很多資料來,被我用MSN騷擾很久,主要就是幫我看寫出來的答案
但對雍昇哥的題目來說好像太複雜了一點

中憲,湯捲毛很認真,教很難
他是個有熱情與實踐的學者,寫一大堆論文要改變世界,但沒什麼成功,
就是沒有人想去做,即使是好的但就是......
認真說,他教的真得很難,到現在還是很多一知半解,他自己也承認太難,誰叫學校要把憲法配在一年級上
他就不想隨便教教嘛.....很認真,死的是我們,他自己也頗氣的.....呵呵
他是個好人,會叫我們去參加中研院的大活動,即使聽不懂也要去看排場和國際會議長啥樣
反正我就乖乖去,去吃好料的和坐很豪華的位子
上他的課我能感受到他的熱情與實踐,重點是,
他讓我有一種想法:大法官是垃圾,政治官員很陰險
給我們看很多他發表的論文,考試要考,結果就....看不懂就隨便抄吧!!哈哈哈

英美導的義淵叔很棒!!
很遺憾他只是來回饋母校,教一年而已....
其實他本來以為只有一學期的課,結果就把一年的份一學期塞給我們,超痛苦的
從用WEST LAW 和LEXIS 自己找CSAE  到最後寫出一份MEMO
真得很悲傷,單號的人在星期三前到處問BRIEF,要怎麼辦,ANALYSIS 怎麼寫,RULE是什麼....
寫MEMO時還和阿滾在宿舍自修室,打電腦一整天,眼睛都快爆炸了.....
結果下學期,就不知道要幹嘛.......真得很搞笑
看看CASE,BRIEF作業抽查,大部分時間都在聊外國時事,最後大家還有策略讓他一直講,不上課,哈哈哈
而這時候,雙號同學才在寫BRIEF.......
上老師的課很快樂,雖然CASE看得很痛苦,就是看不懂,還要寫BRIEF,
但義淵叔之後帶大家一起看後就[喔~~~原來是這樣]雖然CASE很複雜,但說白了就是這幾個關鍵,瞭了就沒事
但常常就是不懂阿!!!但很開心,能獨當一面寫一份brief,雖然會破破爛爛,但還是會用WEST LAW 和LEXIS找了!!
上課的最後一天,義淵叔跟我說:筱倫,英文要加油喔~
很誠懇希望我英文變很強吧~我也這麼希望,卻有些無奈.......(笑)

SPRING的英文課很棒!!
雖然第一節會想睡,全班昏沉沉的,但SPRING還是很認真讓我們HIGH一點,
很奇妙的是,SPRING的中文發音,就跟捷運上英文站名發音一樣外國人,
但她是個台灣人,國中時還待在台灣阿
我想她已經變成英國人了.....她都用英文上課,突然說一下中文好玩,就會讓大家很驚恐
英聽課時,很堅持要我們說,即使課已經趕不完,還是一定要說英文和PARTNER討論
就英文課頗輕鬆愉快啦~

最後一定要說一下Language Corner的Alice和Jenny,從上學期中就開始和他們聊天,講大便話
我一直都是固定班底,就每星期都去,其實90%都是我們三個人.....
Alice台裔的南非人,中文還不錯,就是一些詞破破的,不喜歡看中文網頁,呵呵
就什麼都聊,想到什麼就講什麼,有時候就看youtube看得很開心,
至少,沒什麼壓力,過了兩節課,
聊南非、學校、食物、音樂、外國流行衣服、動物、世界末日、美術、老上海、小時候....就什麼都說嘛
很難過城中竟然沒有Language Corner,這樣就不能和南非人說大便話了.....哀

總之,這學年過完了,看下個學期的課表就知道要堅苦很多,畢竟[做自己事]的課幾乎都消失了.....
加入了蘭友會幹部,但本來的日子一定要好好過:金馬影展、CD、演唱會、美術館都不能少
該死的星期三只有5.6的債總!!這樣很難出去郊遊......
依然不確定以後要做什麼,心理有底,但是......如果要達成,從現在開始就要一直讀書了,呵呵
真是糟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lin7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