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演唱會,就在用若英阿姨換到V哥的結果下,令人雀躍愉悅地結束了。

這是第二次聽草莓救星的 LIVE ,第一次是在去年的大彩虹,陪欣吟同學一同前往,觀眾大約二十來個,傍晚下著毛毛雨,台上閃耀著光,唯一的印象就是蠟筆姐長得很像鄰居姐姐,而其他樂手都超級有個性阿....他們到底唱了哪些歌,也不太清楚了,只記得他們終於得獎了(笑)。為了能在演唱會當天進入狀況,先在 Youtube 點了幾首來聽,印象深刻的就是 [巴士十一號] 和 [羽毛河] 了。而前一星期,在 SV 聽了兩輪他們的歌,真得很令我震驚,畢竟這種曲風在台灣很少見,而我現在才知道他們的厲害(跪)。

同屬後搖與電氣,讓我想到的是 Yndi Halda ,雖然 Yndi Halda 是以弦樂為主更顯得邃與優美。但在激情方面,尤其是 [轟爆你的耳朵] 一首,真得讓我很讚嘆草莓救星的了不起阿!層次做得很鮮明,卻不至於有斷層,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聽這首歌時間比原本的4分多鐘還要多兩倍。加上,蠟筆姐的英文歌唱得真好~(雙手撐下巴)溫和的 vocal 融入旋律隨著音樂流動,對我來說,是不可分割的。

CIMG7976

今晚的陳珊妮,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比以往更迷人,可能是因為歌都重新編曲的關係吧.....少了搖滾的力道與衝勁,多了民謠的輕快與自在,一直有夏天晚上攤在水池旁的坐椅上,雙腳伸直抵住前面圓桌,微微的涼風吹來,聽站在水池前的陳珊妮在唱歌,一旁蠟筆姐的合聲,燈光暗暗的,又帶點水果酒與香菸的味道。另外,很神秘的是,我這次都沒有閉上眼睛掉入歌聲的漩渦,反而整場盯台上的陳珊妮,看她搖晃身體,看她皺眉,看她與 mic. stand 纏綿的左手。

CIMG8003

因為有是先預習的緣故,前半場草莓救星的部分很快便進入狀況,也對 live 的直接衝擊性感到驚喜,很有趣的是,當他們為已拍成 mv 的歌曲表演時,會在布幕投射該 mv (笑)。唯一比較令人遺憾的,便是蠟筆姐的 vocal 音調真的就融入在配樂中,而少了穿透擴大器的感覺,音調比較低真的就會這樣阿(嘆)。但氛圍非常非常的好~~

珊妮上台第一首歌 [bad dream] 用的小擴音器,其實聽不太到聲音說,然後今天的衣服,第一眼想到的是睡衣(被巴頭),噢.....是浴袍(再巴頭),這真的很難以形容,畢竟材質實在太舒適了(笑)。

改編了的這麼多首歌最喜歡的莫過於第一首, [尼可拉斯] 。把強勁的氛圍抹得一乾二淨,好像身處另一個時空的幻覺。一直有冷冷的幻覺...... 一直感覺到,這兩個月幾乎每天晚上大約 10:30 ,自中華路經過錢櫃西門店,走過錢櫃戶外帳棚下坐著喝酒玩手機的人,聽到大聲播送的爵士民謠,兩隻穿短褲的腳,被自錢櫃門口吹出的冷氣用力得吹到覺得冷,順著冷氣風,被吹往臉上的 KTV 專屬的味道,混雜著酒與菸與香水,暗橙色的路燈下,帳棚下看不清的臉孔,和中華路上的喧囂隔絕開來。好喜歡這涼涼的感覺(在 youtube 上看時也一樣~~)。

[青春] 相較之下並沒有那麼深刻,畢竟本來曲風就是輕快的了,只是節奏變慢後....時間好像也一起跟著慢了下來,加上蠟筆姐的口琴,把無聊賴的青春編成了有點心事的青春(又有錢櫃的感覺的.....)。

至於 [晚安曲] 是第一次唱 live 呢~好輕快又好可愛,可惜沒太大感覺。而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 感覺上有些卡卡的,應該是這首歌,本來 vocal 風格與詮釋和配樂的輕巧本來就有點距離了。


[呻吟] 也是我很喜歡的改編歌曲之一,溫柔卻不失本身的率性。從這首開始,我才真正進入狀況(笑)。發現珊妮的迷人,一直盯著她看(笑)。話說回來,我比較喜歡這種 [呻吟] 說(?)對我來說,這種速度比較能讓我進入歌詞的意境,看著唱歌的人。正常速度的阿,就跟著節奏一起失控搖擺了(笑),無法一直看著台上的人,僅兀自圖個痛快。

CIMG7986


[應該]就 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沒有特別大呈現上的改變。


其實呢其實呢,一邊打這篇文章,一邊複習生日趴的 live ,唱腔真的差好多(那時候都沒有感覺出來....) 。正常情況下聲音比較高,只是今晚還是不失我好喜歡的穿透力,穿透擴大機的 vocal 。應該是要配蠟筆姐的合聲吧(?)。所以整個氛圍才會顯得溫柔平實輕鬆許多。

 CIMG7978

話說,蠟筆姐和阿尼話唬爛時間真的很好笑,海龜歌後勁超強的阿!(笑到肚子痛流眼淚) 而他們一群人很驚恐珊妮老師這件事也莫名其妙在 [應該] 這首歌前奏時,阿尼爆出:
對不起,我該死,我沒有提醒你,是我的錯!!」(全場+珊妮笑),台上的其他人一陣無助又惶恐.....
他們真的好可愛(笑),海棻一直想要和珊妮老師當朋友;陽痿被關在塑膠板裡一直冷場被切掉笑話時間繼續唱歌;蠟筆姐在合音時間真的快融入背景了(全身黑,還滿為她擔憂的阿....);啟泰的粉絲團在我的正後方舉牌大喊「我愛你!」最後呢,他們的編曲功力真的好強大~~

安可曲, [viva la vida] ,珊妮與蠟筆合唱,台下全程拍手至曲終。這歌曲真的好適合為今晚畫下完美的句點:「活在當下」。謝謝你們給我們帶來美好的夜晚(鞠躬)。

(話說 coldplay ver. 相較之下輕巧與歇斯底里,而草莓救星x陳珊妮的,則是積極與熱血)

 CIMG7989

今天很爭氣的 2:30 到 legacy 門口,結果我是第一個,真是嚇死我了.....(生日趴怎麼可能會有這種光景!)
20min. 後來了第二個人,應該是草莓救星的粉絲團員。就這樣我的雜事都做完了兩小時過去了才出現第三個人.....
就這樣一直到 6:30 阿呆來,也大約 30 來個人...(內心真是寂寞惆悵阿)
心裡「至少讓我擁有競爭的樂趣.....」最後開始時,回頭看,很開心,看不到最後面的人了~

另外一件很抱怨的事,為什麼小欄杆前的走道最誇張時,會有8.9個人拿著大大小小的相機在拍照,各種扭曲的姿勢都有,就被那些很大的頭和舉很高的相機擋住了小欄杆第一排的風景。結果竟然還有人雙手插腰在其中看的(怒阿>>>>)平常4.5個就算了,今天這場是安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lin7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