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了三次張博樹在學校開的人權學程[中國憲政改革及政治社會轉型]

一共有11節課,應該說我很幸運,我能上到8節課。當初只是想看看大陸人怎麼講憲政發展

後來就還頗喜歡,不是因為說了什麼很激勵人心或是很勁爆的話,而是,認識大陸的一個管道吧!但是阿....張博樹本來就不算是'體制裡'的同志了

第一節課,和蓓妤一起聽,兩個人輪流睡覺 =_=\\\   星期二56節真是痛苦....話說我還睡到頭打到mic.  整個就超羞愧的!! 不是無聊,是累了,那天主題是'互聯網管制'(網路管制),只能說大陸人的世界真的很詭異.....還有官方鄉民(自己說) 。還有他們如何鎖網站.....課堂上有好幾個交換生,和教授就是倍感親切,哈哈哈。

第二節課,人少很多,問題討論花了很多時間,大家都很踴躍分享和發問。我也問了'穀歌'(google)'的事,大陸人的用宇真的就是很詭異....還有'博客'(blog)

有個人問他,他有在大陸說過這個主題嗎?他說,在大陸是不能說的!!就難想像那邊政治教授要上什麼....有可能大家都是輪流被抓走吧(畢竟張博樹也是因為寫文章而被關注的人物)他還是對中國充滿改革期望,就用迂迴的方法把改革理念表達出來,反正就是沒辦法說明白就對了

第三節,和蔡孟孟一起,在上課之前看了胡佳(被軟禁在家的政治犯)從窗口用攝影機拍樓下國安人員一舉一動的紀錄片。看了還頗悲傷,而且聽說這種是典型案例,頗常發生。感覺大陸的光鮮亮麗真的只是看起來,實際上,最基本的言論自由還是沒有隨經濟起飛而同步上升。而樓下的國安人員有部分只是流氓罷了...就坐在樓下玩牌睡覺吃飯亂丟垃圾,感覺也是無奈吧,還是為了混口飯吃。上課時討論到一些相關內容,那天主題是[公民社會的傳媒],總之就是事前管制之類的,還有報紙新聞模式,和地下刊物的發展。

我認為,這一系列的課最主要還是重在[交流]讓台灣人知道大陸現況,讓大陸教授、交流生認識台灣。

 

話說他說話很大聲,又會突然飆高音,真是不小心會嚇死人....他的頭髮一天比一天亂...就是咖啡色的捲毛,越來越往上翹了..........他和湯某人的髮型,能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lin7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