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生日趴就這樣結束了。

有幾個段落,到現在想來,就好像昨天的事一樣。

[啟示路] 到 [女王] , [出軌] , [莖] ,我想就是整場下來,畫面與氛圍最美最令人讚嘆的。一直唱到第四首歌,[啟示路]我才感應到些什麼(閉起眼後一種迴繞穿越身體的情緒)。不知怎麼的,她總讓我想到王家衛電影中的人物,尤其是 [2046]  中,未來與舊香港時代的交疊,時空有點迷亂。看著 Peter 壓克力板前反射的背影,她像在一個,沒有時間感的空間裡演唱著,就在壓克板上時空裡。亮橙色的小洋裝,帶著些許旗袍遺跡,多情的左手指撫弄著 stand ,迷濛的眼神與一個擺頭,氣音與情緒,藍綠色交疊的燈光下,顯得優雅好美。她表演時的性格就像王家衛電影裡人物,個性是鮮明的瘋狂,壓抑著的慾望從歌聲流瀉,是在煩惱些什麼,在深夜一個 band 一連串的歌,底下老百姓在黑暗中,安靜得在思緒裡挖掘著。這種人是無法被分類的,就像[重慶森林]戴金色假髮的女人、[墮落天使]啞巴的天使、[2046] 未來的王靖雯。

當時的 Legacy ,好像成了一個獨立的時空,是靜止的,而台上的人們是存在於時間之上的。

*****

接下來 [無常] ,第一次如此深刻感受到這首歌的力量,是因為看到公主腳踝上方的刺青,Superman 胸口的 S 。「當生死無常 一切從頭思想 萬物會消逝 說相同卻都不一樣 平安的夢想 傳承著天真善良 未來的母親 一滴眼淚就有一道光」對未來感到憂心,但總希望能盡心力做些什麼,人是脆弱的,面對絕望,或許只能時時提醒自己,還能做些什麼,是所謂正義,所謂同理心。克拉克 肯特先生雖然能飛行、刀槍不入,但他內心相當脆弱,容易感到寂寞孤單,為了隱藏身分而躲在眼鏡後面做新聞記者。然而在危難發生時,總會迅速行動,不論是越來越強大的敵人或是克利普頓石。嗯.....克拉克 肯特先生是給公主很大力量的人阿!家人如此,核能如此,農田如此,海灘如此,醫療機構亦如此。

***** 

張阿懸出場的時光, 不知道看了多少遍張阿懸08年和今年生日趴出場的片段。很喜歡聽張阿懸說話的口氣,稍微皺眉地思考,堅持做最了不起的事,說很有意義的話。那天的張懸,總給我嬉皮的感覺,很真誠的心懷感激,希望我們為陳珊妮的創作感到幸福,繼續與她開疆闢地。看兩位朋友自在地在台上閒聊大笑告白與唱著:「我們一起討論著男人與女孩的問題 我們都喜歡這種神祕和開朗的親密我們一起討論著男人與女孩的問題我們都喜歡此刻女人與男孩的關係」好為他們感到開心與慶幸自己能遇到這兩位努力做音樂,認真做自己的人。

*****

失控的張阿懸之.....

阿懸:(說完一段很感性的話後)「這種美女(指珊妮)不要擺在台上阿~不要擺在心裡阿~對不對(看珊妮)?拿去用阿(指珊妮)~」(心虛笑) 

公主:「(睜大眼看張懸)(閉齒說)不一定很好用」(笑)

阿懸:「買專輯去聽阿~對不對~拿MV來看阿~拿後在表演上面褻瀆她阿~」(心虛笑)

公主:「(閉齒說)謝謝大家歡迎你們來」(笑)

阿懸:「把陳珊妮當你的女朋友。」(大笑)

 

後來的「穿很漂亮就是要被推到」;「就像我胸部很小但就是要和大家分享」;「張懸和吳青峰的生日禮物(戴蛋糕盒的張鈞甯)」;「[無常]MV轉發超過1000則要連講15個黃色笑話」;「得徐千秀病的節目主持人」....張阿懸應該是灌了一整箱假酒吧XDDD

***** 

最後, 也就是 [疑心病] 到 [青春] 到 [I love you, John] 超歡樂的。

應該說編曲奇才徐千秀在 [疑心病] ,將先前歡樂混亂的生日趴氣氛帶回軌道上。公主 cover 的轉音好棒~ [青春] , Peter 的優雅+復古前奏(看他接到指令時很認真思考的表情很促咪XDD),雖然被嫌棄太長(約60 sec.吧),「女人的青春是有的」,但不可否認 Peter 好厲害(用力鼓掌) 不知道是怎麼開始的,一直到 [I love you, John] ,全場都在拍手,拍到公主好樂,我們好開心。

 

在大合照下,今年生日趴結束了。

 1069167_10151567900468977_2081569567_n   

山東,狀況比幾年前[我所愛的都在我左/右]時進步好多,只是我總覺得那隻魚一直用閃亮亮的眼睛瞅著我(炸)。

娃娃,雖然沒看到她,但聽到她可愛又熟悉的聲音,變得好開心 (大笑)。

張阿懸,我好想衝上台抱你一下(不是推倒,推眼鏡)。

 **其實張阿懸在說「拿去用阿~」時,我眼睛也驚恐得睜大   OS:是18禁那種嗎?怎麼用阿阿阿阿阿 (驚慌雙手搖張阿懸肩膀) 

 

 

本想說等高雄場結束,再一起寫心得文。但,大家辛苦了,公主,pinky老斯,秀秀海棻與其他樂手們,張阿懸,已經買票的你和我,以及無法前往而心生殘念的同學們。

Legacy的生日趴很酷又很厲害,雖然不確定之後會如何,但對我來說,這是一個沒有時間感的2013年7月19日第20小時至同日第22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lin7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