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今年從七月開始,到現在十一月底快十二月了,一直在國際法的圈子裡打轉,在一個小圈子裡,目前努力在處理的部分是國家組成。我是隊員助理(推眼鏡)。

回想春天時,默默報名了傑賽普2013,希望暑假就留在台北努力讀書和看國公,不像小時候報名然後跑了......謝謝 Jessy, Tina, 普西, Inés, 阿柔學姐們暑假上課,讓已是前世記憶的國公回來了。

暑假,真的都在看 case 和周星馳.....(掩面) ,本國法連動都沒動過,開學第一周才翻開小六法的詭異感真的很令人心虛。但是至少很振奮人心的,學會上 ICJ 找 case , 越來越熟悉 Lexis, 知道 Google books 的強大,台大圖書館是多麼厲害,英文越看越快和知道正常來說用不到的國公知識。其實想當初報名,只是想練英文或去美利堅合眾國郊遊,想不到就這樣,練英文練到現在,比以前更認真。

回想,快開學前的兩次 prompt speech ,被 Helen 大電到很不想再讀書,又很怕她(笑),然而也因如此,每次都是在驚恐中進步,想到 audition 那天,看到 President Helen 大還是一直處在驚恐的狀態(望)。但也很謝謝她,在隊員結果出來後,在我的鼓起勇氣詢問下,用很長很長的篇幅,中肯告訴我這個沒選上的小朋友,是哪裡出問題,要怎麼繼續努力.....真的是暮鼓晨鐘阿!現在,其實也不是那麼為了明年的 JESSUP CUP 作努力,反倒是,英文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那就繼續努力吧!不然,我還是一直活在,從大學開始的「你英文很好阿~」(不論是台灣人或是歪果人都這樣說),在高中時,至少還有 Dr. 黃 會一一矯正不 native 的 English 。上大學後,就帶著越來越率退的英文,在沒有人提攜的狀態下,過了將近三年整。附近的人都不斷的「你英文很好阿~」,加上和歪果人一般對話沒有問題,就沒特別認真在練習 English speaking ,閱讀絕對是沒問題,比在高中更操勞(大笑)。

Helen 大是這麼說的:「另外就是語言的部分,這是這一年你可以花時間加強的地方,英文是絕對練得起來的!!!!........ 我覺得接下來你可以好好的專注在加強語言的部分。」其實我當下看來,整篇就是這句話最讓我困惑:我要練英文?ˊ口ˋ (不信邪)    

之後還是跟克婁依要了 audition 那天的錄音,就聽 Karen 那段,那天晚上就崩潰了..........「這是甚麼爛英文,說得亂七八糟,口音奇奇怪怪的!」其實才聽5分鐘就不想再聽了,但還是忍住繼續聽完,之後,覺悟練習英文了。(無奈笑) 從那之後,順著 Spring 和 Grace 教給我的東西,不那麼扎實的開始練習英文,尤其是 Speeking 和 Listening 。

一直到現在,每天 shadow 45min. 的 BBC NEWS (esp. Int'l news 不然就專題新聞),不敢說口說能進步很多,畢竟單字量和「正確」用法仍不夠,至少聽懂的部分越來越多了, shadow 也越來越能跟上了。一直到前陣子在台藝博和很多外國人說話,還一直默默聽他們怎麼說話和問單字XDDD。卻同時變得比較不敢和歪果人說英文XDDD 看來之後還是要繼續努力阿,謝謝 Helen 大的中肯,雖沒有非常專注地在加強語言,至少有了學英文的習慣。其實,聽了一些時間的 BBC NEWS 才更感到台灣社會對國際性議題的不重視,像是以巴戰爭、美國大選、 Sandy 颶風那段時間,幾乎所有國際國內新聞全都在報,國內新聞也是花了 80% 的時間在討論這件事,而奇摩頭條卻馬上被沖走換人。一開始很不習慣得想,英國幹嘛那麼關心美國發生什麼事,現在才明白以前的迂。

每個周末,幾乎都在航太中心一起看 case,幫 claim 1 ,中途換了一次老闆,但我看的東西還是不變,只是隨著隊員們越來越進入狀況,給我的指示也越來越明確,比較有幹勁,只是資料找起來卻越來越困難。相較起隊員(老闆們XD),我是很愜意的,畢竟在準備 audtion 那段時間,幾乎都沒在睡,課也沒認真在上,所以我能了解他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只是我還是盡力周末出現,不管做什麼都好,我總是相信,當我慢慢忘記他們的時候,他們也會慢慢忘記我(笑)。

雖然,有時候在航太,都一個人打任務,打到想,「我在圖書館,在居所也能做阿,何必到航太一起擠?」只是老闆們的熱情邀請還是讓我繼續留在那了(笑)  小聲說:「看 case 和文章真的看到很無聊......」但是阿,還是一直看下去了,反正既然說要當助理就做到底吧!(我就是個喜歡沒事找事做的孩子.......)

 

至於明年要不要繼續在 JESSUP 圈圈哩,也不知道(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lin7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