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好是生日趴後的一星期,感覺上還是兩三天前的事而已(笑)至今依然充滿幸福洋溢感啊~~~看到善心人PO上YOUTUBE的影片還是不禁對著螢幕傻笑~~最令人難忘的莫過於很難得幾乎每首歌狀況都很好,不管是音響、服裝、燈光、流程......雖然幾首歌有小小小的瑕疵,但最重要的是,那天開開心心的生日趴~最後陳爸爸的加持,張阿懸的新歌發表和有趣的[電車上的情侶],同樣令人難忘XDDD

這我是第一次參加生日趴,很慶幸能參與到。從08年到台北以後,公主的大大小小活動都盡力參予,好像不盡然是僅為了「陳珊妮」,而是有去一看的價值與必要吧!不知道,總是喜歡看著認真的人,做著有品質保證的事。

其實,在等公主出現時,並沒有太焦急,就還滿冷靜的,昏暗的燈光,看不到六排以後的人,兩側布幕不斷重複legacy的活動,聽著不斷重播的半首[一個人],趴在小欄杆上,和大萱隨意聊聊,好像在等一個人,一個從不會出現的人(?)就這樣過了70min。然而,樂手就位,舞台燈光尚未全部點亮,當一個高瘦的身影自左而右,好像帶著笑容前進時,不知怎麼的,很興奮的大叫拍手,把等待時的精神全都給釋放出來,(傻笑模式啟動)看來幾乎所有人都得了一種病,一種燈還沒點亮就不斷大吼大叫用力拍手的病,燈亮了還是無法停止一樣。(話說好久沒這樣了) 公主受寵若驚地笑了幾聲,看來只有舞台上的人沒得病XDDD

第一首歌,[風景好],是昨晚貢寮海祭的安可,今晚的風景精緻溫柔許多,尚醞釀著夜晚的高潮。感覺上,這次公主狀況進入得很快,才第二首歌就完全控制了接下來的流程,[醉人的詩意]。

經公主的介紹,陳爸爸的光臨,瞬間覺得溫馨許多,真得很開心,即使無法確定到底是誰,也不確定是不是九點以後覺得無聊想睡就先回家了。誠摯恭喜陳爸爸有這麼一位了不起又迷人的女兒,當然也為陳爸爸用力鼓掌大叫,「叫大聲一點,他一定會很爽XDDDD」

CIMG7783  

新歌[一個人]CD ver.聽起來總是令人傷心,今夜第一次演唱完整的[一個人],感覺上比較不那麼憂傷孤獨,是帶著無聊賴的優雅感地看待一段傷心事,關於音樂特效(?),覺得有點卡卡的,而有聽覺上距離感,無法與喇叭全開時的情況做出即時的反應。不知是我站在太前面,很靠近舞台的大喇叭,而覺得把前方喇叭關掉,而單獨開後側幾個喇叭後,在反應尚有空間差。之後也有一首歌這樣,但忘了是哪首(偏頭)唱完後,

公主問:「這首歌好聽嗎?」
台下:「好聽!!」台上:「嗯,很有品味~」
台上台下笑XDDDD

[情歌]是我好喜歡的一首歌,尤其是在[後來 我們都哭了]專輯編排上,排在激烈的[尼可拉斯]之後,更顯得激情後的失落與久久無法釋懷的情傷。這首歌也常被我當作睡前的晚安曲,把燈都關掉後,靜靜躺在床上,感受「情歌唱著不鬆口」才安分睡著XD 這首歌很難唱,高低音落差很大,詮釋上,多一分情感則會情溢乎詞;少一分則流於詞溢乎情。所以很少唱LIVE,非常幸運能聽到這首歌。

CIMG7818  

送張阿懸的一首歌[我想你要走了],說實在的,張阿懸的「煙嗓」唱起來,更有離開的不捨哽咽與滄桑感,公主的版本,風格上反而沒那麼強烈。就像張阿懸一小時前,送給公主的[紅眼睛]一樣,「愛你愛得紅了眼睛.......」反而不及公主的痛心(我一直覺得那是用手插入體內要抓出心臟卻又卡住而鼻酸的感覺)(?)
所謂陳珊妮的歌,送給陳珊妮;張懸的歌,送給張懸。
每次看到張阿懸講到陳珊妮就覺得她好好笑,好像用力給她抱一下XDDDDD話說,本期待她又會像之前【浪很大】一樣,因為公主送一首[城市],而自己跑上台像連續劇少婦一樣軟腳亂哭一場,慌亂跑下台XDDD(她真得好可愛XDDDDD)    期待【神的遊戲】,最近都是[艷火]和[嗶嗶嗶]輪流無止盡反覆播放。

[BITTE]與[呻吟]一連轟炸下來,真是既「痛」且「快」,至少是我覺得整場下來最最最滿意的十分鐘,雖然之後還有厲害的[尼可拉斯]、[下流]、[抽菸]。應該說這兩首歌節奏都很重,情感上的負荷也很重,還未掙脫被[BITTE]纏住的思緒,隨即被[呻吟]又拉回不真實充滿欲望的歌聲、迷離的燈光與公主在舞台上撩人的姿態。這一連下來,都覺得累了。

CIMG7788  

接下來的PETER笑話時間,剛好讓台上台下都得到充分的休息,除了一直很緊張又尷尬的PETER  (大笑)

[尼可拉斯]還是一樣,維持很強大的能量,聽完就是爽啊!!每一次LIVE ver. 總具強大又帥氣的破壞力。像是一輛賽車,即使在高速行駛下,卻能在每一個彎道被主唱與樂團控制在軌道上,
發出撕裂的摩擦聲。(突然想到很失控的程杰XDDDD)

其實之前對[你是我的酒]這首歌,印象不是很深,也沒特別的感覺,但不知怎麼的,這次特別對它印象深刻,是因為延續著[蘋果花]的氛圍,抑或公主的詮釋還是我自己的問題呢?總之,
非常難得它這次竟然贏了接下來的[載我回家]和[雨季]。(笑)「抱緊我 折磨我 求你浪費最後的心機 愛我」的口氣總令人忘不了。

很可愛又容易被打動的[青春],真是一首隨隨便便就會讓我傻笑和搖擺的歌。而PETER的solo大考驗真的很帥氣(用力拍手)回想昨天海祭被惡整的尷尬就覺得他好可憐XDDDD
「PETER,你知道嗎?每一場演出都是獨一無二的,而你每次solo都一樣,你真的很不用心ㄟ。」
公主面向躲在自己星球的PETER說。XDDDD   當然帥氣的PETER 不負眾望地solo一段,真的是從來沒聽過的節奏,台上台下都滿易地笑了。

PETER  

[電車上的情侶]真得很令人害羞又覺得好笑,雖然台上的不會是我,但上台的每位男子都好緊張好緊張好緊張,而公主就一臉好有趣好有趣好有趣XDDDD   最後還是圓滿落幕演出電車上的情侶。另外,原來公主最近很喜歡[一級棒]啊......(腦中不斷出現「腰束奶澎 屁屁硬扣扣」  遠目笑)
而「我素顏都比你還要man!」一句真得太好笑了!!

下一首下一首下一首竟然是明哥的[下流],我整個都要失控了!!雖然跟明哥的國語歌曲不甚熟稔,但這首還是聽了幾次,想不到竟然出現在生日趴中。而公主的開場「因為,我很下流」瞬間就讓我失控了(遮臉)這是難得一首歌,會跟著公主一起「唱」(動嘴),畢竟太開心了,而且附近總會一起大聲唱的同學們都安靜了下來,頗令人欣慰的(?)當然也很自然的隨著節奏動來動去,而且比原版而激烈許多,畢竟明哥是優雅的電子,就我來說,大時代的反省性強很多,而這是是搖滾性比較強的煽情,那口氣那帥氣的擺動,真的好美(笑)。

CIMG7798  

CIMG7814  

接下來一連串的老歌,96年的[四季]和[抽菸],很朗朗上口的歌,其實不管是在編曲、唱腔、詞曲和現在明顯差很多,就像公主說的「好像在唱別人的歌」,就是因為如此,很在[四季]的副歌,全場好像都失控了一樣,一同不斷大唱「你像夏天只愛自己 我卻等你一個四季」,公主自己也很出乎意料XDDDD嗯......十多年過去了,雖然創作類型已經不一樣了,但感覺上,那種唱歌的精神完全沒有變。而重新編曲後的[抽菸],強大節奏感,令人開心激動,如果說,[四季]還是當年的四季,[抽菸]已經不是當年的抽菸了。而那種好久好久好久以前的感覺,還滿溫暖的呢~

很快的,最後一首「直接來吧!」雖然還是一樣很難過,怎麼會這麼快就結束了,([I LOVE YOU, JOHN])至少對我來說,雖感到可惜,卻已無遺憾與空虛感(之前有幾次有稍稍空虛到就會一直喊安可XDDDD)也沒情緒喊安可,就在前奏一下竟然舉起手開開心心地隨著節奏拍手(這是我參加唱歌會以來,除[雙人體操]外,第一次發生的事阿~~~)公主自己已難掩喜悅開心得一直笑。
間奏時,拍手變得有點稀落,公主說:「大家要拍手就不要要拍不拍的,都最後一首歌了ㄟ!」最後,就在不斷拍手、合唱和尖叫下,與[I LOVE YOU, JOHN]一同結束今晚。


因為是生日趴,唱了好多好多幾乎沒唱過的曲目,拿了一張好大的EP,看公主穿得漂漂亮亮,身體隨著節奏任意搖擺,一直到現在,記憶雖清晰,卻有種恍如隔世之感。

現在想來,第一場參與的正式演唱會,是春神,好像有點久卻又不怎麼久以前的事(遠目)生日趴前幾天凌晨,很無聊得在YOUTUBE上搜尋陳珊妮05年以前一直到剛是滾石新人上綜藝節目時的影片,剛出道時還真是辛苦阿(嘆) 突然想到,這是我第一次站在舞台的左邊聽唱歌,本以為前面會是秀秀,卻還是程杰XDDDDDDD

CIMG7812   


這次帶了很隨隨便便的一台相機去生日趴,拍了一些畫質頗隨便的照片,但我覺得還算是OK的喔!(大笑)對了,也謝謝安安姐突破我測光點和白平衡上的盲點~~~(還是做了小小小的微調)

只有在唱歌會才會見上一面的同學們,總還是要打聲招呼(笑)到生日趴後才打招呼的安安姐、素未謀面的G-MENJACKSON和你們在生日趴後,噗浪上的閒聊真的很開心又激動

好久不見的魔鬼、狗兒物語、橘子香水,又再見面了~~還是一樣很認真地早到!(笑)

新認識的朋友,大萱,很開心跟你聊大彩虹的事和高雄與爸爸媽媽的無奈XDDD

CIMG7819  

最後,我是倫同學 olaiy ,謝謝公主的生日趴,還好有你,讓我到現在能一邊看著YOUTUBE傻笑 (鞠躬)
{這絕不是趁亂告白}

 

======================================================================================

後記:在幾星期後的慈善攝影展問公主關於[一個人]和[愛情]神秘音效的事,原來是LEFACY出包,前台的她和後台的PINKY都不知道有這回事。公主還滿陣驚這件事的說,還問了持續多久。很剛好的都是在完整的句子中消音,更顯得令人無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lin7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