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夢成真– 迪士尼經典動畫藝術    

這名字真的很容易令人誤會阿!! 畢竟我還以為會有獅子王、花木蘭之類的東西,殊不知,不是童話故事中的公主單元只有1930's的[三隻小豬][醜小鴨]和[米奇與魔豆]。其他都被公主們攻陷了,[白雪公主]、[仙履奇緣]、[睡美人]、[小美人魚]、[美女與野獸]、[公主與青蛙]和[魔髮奇緣]這些公主們的動畫從1932~2010跨越了80年左右,當然囉,動畫品質與內容也是有非常大的改變。

迪士尼  (毫無違和感啊!)

 

這是個值回票價的展覽,應該是我喜歡看動畫......展出內容包含部分動畫內容呈現素描、場景稿、時間稿、決定搞、概念設計稿(包括油畫、電腦繪圖、粉蠟筆、水彩、綜合媒彩......)、塑膠片(就是把會動的東西ex:人、馬車......做成賽璐珞片就可以重複使用同一張背景了)為了製作動畫專製的人物模型、早期的工作桌、歐洲早期的相關公主童話故事書......東西真的很多很多,就這樣好好完整的逛了快三小時。

就我看來,動畫風格和畫質及製作方式可以分成幾個階段:
[白雪公主]1937(迪士尼的第一篇長篇動畫)
[仙履奇緣]1950 [睡美人]19559 (之前是因為有戰爭,公司經營情形不佳,一直到仙履奇緣才開始大規模經營成功)
[小美人魚]1989 [美女與野獸]1991(繪畫風格和製作技術有明顯的區隔了)
[公主與青蛙] 2008(我竟然沒看過!!捶牆 話說人物膚色都偏暗呢! 很有趣)
[魔髮奇緣] 2010 (終於進入獨立製作這種立體人物了!!)

[白雪公主],各式各樣的手稿、身高比例圖、時間稿、不被採用的內容(皇后的黑豹),慢慢剖析這部經典長片,話說超難想像出廠日是1937阿!!我就和湘琳同學慢慢研究時間搞上的筆記,很有趣的是,上面會寫短短隨意的比例尺還有一些附註,例如第四秒和第十六秒的眼睛一樣(當然只寫兩個字而已)、各種不同的眼睛.......而背景設計圖,原來有好多種,小矮人的房子就不只一種。話說我看著動畫的片段時(其實都幾乎忘了詳細內容),白雪和王子都是黑髮阿!!!而且她長的還滿像鄧麗君之類的人物(大誤),一直讓我耿耿於懷莫過於,所有人物的動作都好「軟」,[三隻小豬]和早期的米奇也是,應該是動畫製作方式而導致的吧?(之後的動畫就沒這樣了)


[仙履奇緣],我都叫她灰姑娘,其實確切內容也不太清楚了,但是看了產出物品後,前世的記憶有稍稍回復.....其實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現場有複製的手稿(能翻),我和湘琳就玩的很開心....殊不知我們讓仙杜瑞拉變身的方向相反了....衣服越來越少(驚) 原來擺在最上面的那張是變身完成阿....(嘆)至於我所謂的亮亮塑膠片(賽璐珞片)也是從那時開始運用,所以一張圖大概會覆蓋三層左右,最下面背景、近物背景到人物,小時候有玩過那種東西呢!!對了,我和湘琳還比較惡皇后和後母得差別XDDDD結論是....皇后額頭很高,鼻樑很長;後母有嚴重的法令紋。相同點是.....都有很深的眼影XDDDD

[睡美人]嘛....更是沒有印象了。看展時,旁邊的女孩子一直跟她朋友分享說「我覺得所有公主就是睡美人和她的王子最配了!!睡美人超漂亮、王子超帥~~」我就很認真的看了公主和王子......他們是認真型的呢!(?)另外,有一張噴火龍的水彩設計稿真的很恐怖!!感覺很像暗黑之類的東西.......

[小美人魚],其實也不太記得原本電影故事的內容了,畢竟小時候都在看半小時的小單元篇.....看了這個這個展,心理的疑問也稍微被解決了,[小比目魚看起來不是比目魚阿!!!!!] 展場中有一幅設計稿,美人魚的下半身有魚鰭;比目魚是正常的比目魚.....看來.......那隻黃藍的魚比較會受小朋友喜歡吧!太真實反而很恐怖...... 至於爸爸的設計稿,有一張有啤酒肚!!(大笑)

[美女與野獸],我的印象就是....很恐怖 然後一直唱歌。這此展覽有展出沒被採用的內容--所有的家具都變回人型了~(畫面頗還滿有趣的,很可愛)就野獸的設計稿部分,有很多不同的「野獸」:牛、獅子、黑黒一團眼睛紅紅的東西、猩猩(超有霸氣的阿!!) 同時也展出了製作動畫用的模型,野獸好大隻阿!!  另外,野獸變成人的時候.....(其實沒有很帥氣 小聲說)
應該是因為他眼皮很重又眼睛下垂 XDDD
 
[公主與青蛙]不知道為什麼會沒看過.....明明迪士尼系列都FOLLOW的很緊阿~要找時間把他補完阿!!展場中有針對這部片的人物來說明模型對製作動畫的重要性,因為模型是立體的,所以畫草稿時,就不會有角度或比例變型失真的問題了!!

[魔髮奇緣]阿~我都叫他長髮公主,在寒假時看了兩次,第二次看粵語的(笑) 超級好看阿阿阿!雖然笑點有點老梗,卻看得很開心,我和我弟在看幾乎從都到尾都是咧嘴的狀態(好像智障)話說有一張,樂佩的油畫....看起來好像戴佩妮(掩面)總之這部動畫對我來說,是找到了小時候看迪士尼動畫電影的那種開心和感動。(畢竟好久好久沒這種感覺了阿~~~)

最後呢 看了這個小小的迪士尼紀念短片後,應該有90%有看過!!!(小時候真是電視兒童阿>>>>據我媽說  一片一天都要看兩次以上)

迪士尼50部動畫電影紀念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lin7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